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建筑地产项目经受住大地震的考验

  人民网北京6月4日专电5月12日举世震惊的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地震灾害——汶川8.0级大地震突袭四川,地震灾区无数的房屋轰然倒塌,成千上万的人们失去了家园。而中国建筑在地震灾区勘察、设计、施工、地产项目经受住了大地震的考验。


  “512”大地震后,建筑行业的管理部门和专家们开始对灾区的房屋质量进行调查、分析,掌握震后一手资料。中国建筑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冒着持续不断的余震,组织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对震后的房屋进行全面地评估和检测,所有工作都在公司强有力地指挥下有条不紊地展开。

  震后,中建西南院派出设计人员200多人次,对近年来承接的300多个设计项目进行实地勘察,并对灾区历年来所有设计竣工项目进行重点排查。截止目前,所有工程都经受住了大地震的考验,无一倒塌。中建西勘院也在第一时间对近年来所承建的68个在建和已经完工的基坑工程进行排查,除个别项目受震害影响变形加大外,所有基坑结构稳定。中海地产在成都有125万平方米在施面积、120万平方米已竣工面积,经建筑专家评估房屋建筑没有一处主体结构损伤,仅有部分填充墙有轻微开裂现象,对居住没有影响。

  在震后通讯不便的情况下,中建各施工企业在公司驻西南办事处的领导下,立即行动对竣工项目和在建项目一一进行工程回访。截止5月31日,中建近年来在四川地区51个竣工项目(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71个在建项目(建筑面积753万平方米)都没有发现建筑主体结构出现问题,仅有部分工程出现部分填充墙与结构梁柱结合处开裂现象,经过重新修补,可以保证结构质量达到优良标准。经过专业房屋检测单位的评估和业主的检测,中建各施工企业承建的房屋,包括五六十年代在德阳承建的房屋,没有出现任何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经受住了大地震的洗礼。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建西南院设计的都江堰市聚源小学在震后保存完好,学生安全撤离,仅仅500米远的温家宝总理灾后亲自察看的聚源中学却严重坍塌,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在重灾区绵竹汉旺镇,绝大多数房屋坍塌,但由中建西南院设计的东汽宾馆屹立不倒,经专业检测队伍评估,除部分填充墙开裂外,主体结构没有损伤,经维修后,仍然可以继续使用。

  中国建筑在大地震面前,体现了国有大型企业临危不惧、万众一心、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经实地调查,中国建筑在重灾区所勘察、设计、施工的建筑物,没有一座倒塌,过硬的建筑质量挽救了无数的生命。中国建筑以优异的建筑产品,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