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民意调查:重建8成人赞成先解决住房

  5月12日,汶川地区发生8.0级大地震,对汶川、都江堰、北川、绵竹等地造成巨大破坏。为及时了解地震给灾区造成的人员与财产损失情况,了解灾区群众的饮食和饮用水保障、医疗救助、社会稳定情况以及灾区群众情绪等,5月18日至5月20日,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和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联合开展了“四川省地震灾后救助情况”民意调查。


  从被访灾区群众中了解到,有近九成的灾区群众没有对自己的住房购买保险。灾区群众普遍表示政府的救灾工作非常及时有效。问及“您及您的家人是否得到相关部门及时的救助和治疗”时,82%的灾区群众表示非常及时;对于政府的应急能力和组织能力,82%的灾区群众表示非常满意和比较满意,其中非常满意达到50.5%。在对于从灾区到现在安置点的医疗救助满意情况方面,被访灾区群众有60%表示非常满意,32%表示比较满意。

  此外,当问及“在重建工作中,您最希望哪些方面首先得到恢复”时,被访灾区群众有83.5%表示应首先解决住房问题,其次是供电、交通、供水、子女入学(入托)、通信和供气。(华西都市报/屈咏梅)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