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市委书记谭力亲述抗震救灾的全过程

  中广网绵阳6月5日消息(记者周平王非) 汶川大地震受灾最为严重的北川县隶属于绵阳市,备受国人关注的唐家山堰塞湖也属于绵阳市,因此,作为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绵阳市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备受关注。中国广播网记者为此对绵阳市委书记谭力进行专访,在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他亲述了抗震救灾全过程。


  谭力在总结抗震救灾过程时说,绵阳在本次救灾中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力、有序、有效;”,“地震后,我们立即在北川成立了前线指挥部,派常务副市长左代富过去负责。我这边立即组织全体的机关干部参入救灾;然后给长虹的老总打电话,向他们要3000工人;又打电话找军分区,要他们把预备役调几千来。然后马上集结,晚上7点钟出发,到北川。但是到了擂鼓镇,发现山垮了,路已经被封住了,山体还在垮。我就让他们赶快退回来。指挥部当时就决策,全市的工地全部停下来,所有的机械调到北川去,要求他们凌晨5点前必须把路修通。结果很有效,凌晨4点到擂鼓镇的路就修通了。”

  谭力表示,现在最怕老百姓产生依赖思想,躺在受灾的温床上比地震更可怕。他介绍说,目前绵阳已经拉开了灾后重建的序幕,下一步会引导绵阳人民,发挥灾后重建的主体作用,来建设一个新家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