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生产出新型建筑材料

  可节能65%以上,可抵抗8级地震

  本报讯(记者于海)6月4日,记者在法库县冯贝堡乡的沈阳春宸新型建筑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研发楼里见识到一种新型建筑体系及材料,该体系建材不但环保节能,而且通过模拟地震测试,该体系的墙体可以抵抗8级地震带来的伤害。


  在春宸公司,记者看到了一种有着奇怪名字的砖——格构式混凝土墙体用水泥聚苯模壳。外表看,它像是高粱米粒粘压在一起的“巧克力架”:中间纵横两个方向都有两道深沟,建筑时,两相对扣,砌成墙,中间的沟槽就对成一个空心柱,在里面插入钢筋,灌入混凝土,墙体就完成了。这家公司的总工程师李春福说,在我国这是一种全新的建筑体系,节能环保,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项目。

  据李春福介绍,水泥聚苯模壳主要由水泥、聚苯颗粒和粉煤灰组成,应用于格构式混凝土墙体能使墙体具有抗震、保温、抗压、承重、耐火、抗冲击、隔声等功能。由该体系建成的房屋冬天可减少热量流失,夏天又减少阳光照射而带来的热量,因此可大大减少暖气和空调的能量消耗。再加上它使用的是回收来的废旧泡沫塑料,所以又能减少生活中的白色污染。李春福告诉记者,公司的研发楼是2005年建成的,共4层1500多平方米。试验表明,使用这种材料,建筑节能达到65%以上;由于减少了墙体厚度,可增加房屋使用面积4%。聚苯模壳横向和竖向都是贯穿的,任意组合就能形成一个牢固墙体,模壳像保暖外衣穿在墙上,内芯里布置了钢筋骨架,横的就是梁竖的就是柱子,结构就像个笼子,所以抗震性能很好。

  据了解,辽宁省经济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格构式混凝土墙体用水泥聚苯模壳”进行了技术鉴定。鉴定结论:该墙体体系具有抗震、轻质、承重、保温、耐火、抗冲击、隔声等优良性能,具有突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极适用我国新农村建设和地震区域的乡镇建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