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84名羌族儿童抵达深圳复课(组图)

  本报记者刘万专通讯员刘晗报道6月4日13时10分,来自地震灾区汶川县龙溪乡阿尔寨的84名羌族儿童、6名陪同教师和6名志愿者乘坐深航班机顺利抵深。来自灾区的师生们被广东边防七支队一大队五中队官兵接到中队位于梧桐山的营地,他们将以营房为校舍,开始在深至少为期3个月的学习和生活。

  地震发生后,这些羌族儿童失去了家园和校园,当地在短时间内无法重建校舍。为了尽快让孩子们重新回到校园,深圳市慈善会委托深航接运这些孩子来深复课。
接到任务后,深航立即同意无偿承运,并组织召开协调会议,进行周密细致的部署,并特别安排服务经验丰富的乘务组保障航班。

  昨日11时17分,在乘务员带领登机后,每个孩子都得到了漂亮的新书包、深航吉祥物小熊“朋朋”、崭新的文具盒、全套的彩笔以及励志图书。深航乘务员还特别送给男孩们一架深航的小飞机模型,而女孩的书包里则是一只精致的八音盒。飞机平稳飞行后,乘务员推出了丰富的儿童餐,新鲜的水果和甜美的蛋糕深得孩子们的喜爱。一个接一个的惊喜,让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次带队的朱金勇校长说:“灾后学校毁坏,山寨房屋倒塌,学生没有学习场地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的关心让羌族同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代表所有师生感谢深圳航空公司无偿承运我们来到深圳,感谢深圳慈善会为我们筹集复课和暑期活动的基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