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一安装公司老总修密室躲债 被法官破机关

  6月4日,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在开展的“亮剑”集中执行行动中,与一老赖斗智讲法,最终将其档获在办公室中的密室内,迫使其全部履行了30万元的还款义务。

  唐某是某安装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老总,其公司几年前因拖欠工程款和质量保证金被告上法庭。
法院判决后,唐某一直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依法向唐某送达了有关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申报财产。执行人员多次向其宣传法律和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但唐某不理不睬,想方设法对抗法院执行——先是拒不申报财产“硬顶”,后又躲起不露面“软抗”,执行人员依职权也未查找到该公司的财产线索,该案的执行曾一度陷入僵局。

  今年5月,执行法官李正强、陈亮受理该案,连续一个星期早上5点多钟他们就蹲守在唐某家门口或公司办公室附近,有时晚上10点多钟也没有休息,可就是不见唐某和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人影。是不是因为执行人员蹲守没有“隐蔽”好,让唐某等人看出“破绽”,从而与执行法官们捉迷藏?执行法官又认真向老公安请教蹲守的技巧,改变蹲守方式,主动搜集行踪线索,果然在5月10日上午10点多钟发现唐某进入了公司自己的办公室,执行法官立即跟进。可进门一看,让法官们十分惊异:明明看见进了屋,可怎么屋内空无一人?!不大的办公室窗户完好,别无后门,不可能无缘无故不见踪影,就连办公桌下、门后边都没有人影,难道唐某会隐身不成?法官们不信邪,就一边寻找,一边仔细打量室内的摆设,这时墙边的一排柜子引起了法官们的注意,上去一拍,有空响回声,稍微一推,看似沉重的柜子有移动的迹象……法官们顿时心中有数,在多次喊“唐总,我们是法院的,找你有事”没有回音后,便用力将柜子推开,一道中规中矩的暗门呈现在法官们面前,打开门进去一看,暗门后面是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小屋,屋内办公桌椅、办公用品等一应俱全,还有一张小床,床上用品一样不缺……如此的“办公室兼卧室”,让本已有思想准备的法官们惊诧不已,而正在屋内的唐总更是惊诧,望着法官只能“嘿嘿”地干笑,脸红一阵白一阵地请法官们来到外面有阳光的办公室。

  经过近3小时的做工作,被堵在密室内的唐总只好承诺尽快履行判决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还提供了自己正驾驶的一辆高档轿车作担保。

  不久,“考验”了法官智慧的唐某又想“考验”法官的业务水平了,不仅不兑现自己信誓旦旦的承诺,反而四处写信告法官违法扣押案外人的财产,要求归还作担保的高档轿车。法官们依法依理,举行执行听证会,驳回了唐某的执行异议,并再次向其宣传法律和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无果后,委托评估机构对作担保的高档轿车进行评估拍卖。唐某见使尽一躲二拖三赖诸般功夫皆不能奏效,无法再耍花样,只好于6月4日将30万元执行款交到法院。

  在法律的威严和法官们的不懈努力下,唐某最终机关算尽,也没能逃脱债务。 (作者:罗文清 张璋)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