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847名北川师生在山东省城济南异地复课

  中新社济南六月五日电 (记者杨东亮薛良蕙)从四川赶赴济南就读复课的北川擂鼓小学的八百零七名小学生和四十名教师乘坐的卧铺专列,于今天上午七点十分抵达济南火车站。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三所承担安置任务学校的师生到站欢迎。


  在济南火车站,刚刚走下火车的北川擂鼓小学教师刘霞激动地说,“目前,我们灾区复课很困难,能让我们的孩子来济南读书等于是救了很多孩子的命,在这里我看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我们北川擂鼓小学的全体师生感谢济南,感谢所有帮助灾区的济南各界人士,灾区人民永远感激你们。”

  据了解,北川擂鼓小学是擂鼓镇最大的一所小学,该校由一所中心小学和三所村小学组成,共有老师一百一十三人,学生一千三百一十二人。在地震中,有两名老师和六名学生遇难,学生受伤十八人。目前,除少数学生跟随家长到外地投奔亲友或转到外地学校外,绝大多数三年级以上学生都将到济南复课。

  七点三十分,济南师范学校、明珠小学等三所承担安置任务的学校,用专车把北川擂鼓小学的八百四十七名师生接至学校。记者在济南明珠小学看到,为北川擂鼓小学准备的宿舍、教室已粉刷一新,新购置的双层铁床已摆放整齐,并铺上了崭新的被褥,宿舍和教室里新安装了空调和电视。课桌上,为每个孩子准备的书本摆放得整整齐齐,同时还为每个学生购置了夏季校服、常服、鞋袜等,并专门聘请了一位川菜厨师,为四川师生做菜。

  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说,这是地震灾情发生后的全国第一例大规模异地复学,他要求济南各负责接收的学校一定要全力为这些灾区的孩子服好务,让他们感觉济南就是他们的家,这里的学校就是他们的学校。同时,不要过多去询问他们当地的事情,以免揭开这些孩子的伤疤。

  据悉,在未来几天还将有五百多名灾区的中学生,赶往济南复课就读。济南各个中学已经作好了接收准备。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