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对高考期间卫生应急进行部署

  新华网兰州6月5日电(记者王艳明)甘肃省卫生厅近日下发通知,对甘肃省医疗卫生系统做好2008年高考期间卫生应急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考临近,正值夏季各类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事件高发期,加之地震破坏和影响,发生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几率较以往大大增加。


  为了做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迅速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甘肃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会同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当地实际,将高考期间卫生应急处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执行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落实各项准备,在接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意外伤害事件报告后,要边核实、边迅速做出反应,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尤其是考点比较集中的所在地卫生监督机构,要认真做好高考期间的食品、公共场所、饮用水等与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学校食堂和考点附近餐饮单位卫生监督管理,做好餐饮具卫生和消毒监督工作,确保食品饮用水卫生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