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地震灾区插秧忙

  新华网甘肃文县6月5日电(记者张锰、聂建江)文县是甘肃省在汶川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县之一。当地干部群众在抗震救灾的同时,抢抓农时,在全省率先开始夏种。

  在文县尖山乡河口村的一片川地上,当地农民正在忙着插秧。
农历的芒种前后,是水稻插秧的最佳时机。正在插秧的何春辉家里的房子在地震中受损,家人都住在临时帐篷里。“生活算是先安顿下来了。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抢种,要把今年地震的损失抢回来。”何春辉说。

  在旁边的一块耕地上,村民李贵生驾驶着一台手扶农机具翻地。他对记者说:“现在抓紧把粮食种上,今年的口粮就应该不愁了。”

  据陇南市农牧部门介绍,今年全市夏粮种植面积为168万亩,主要集中在白龙江和白水江沿岸,这两江流域恰恰是受灾最严重的区域。陇南市已经组织1万多名各级干部职工深入全市3237个行政村,帮助群众抢收抢种,把地震灾害对农业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