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地震孤儿应该在1000人以上 不超2000人

  每个市(州)要建一所儿童福利机构 民政部对救助安置意见会提供政策支持 

  地震孤儿估算不超两千人

  本报讯 (记者朱治华实习生王永生)今天上午,民政部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张世峰在民政部发布会上透露,估算这次孤儿数量应该是在2000以下、1000以上。

  张世峰说,四川现在几个重灾区,每一个市(州)要建立一所功能完备、条件比较好的儿童福利机构。同时要求几个重灾县建立综合性的社会福利机构。

  由于各县的“三孤”人员不是非常多,所以建立一个综合的社会福利机构可以容纳老人和儿童。县里面的综合性福利机构对于儿童、孤儿服务的提供,主要是要作为居家家庭寄养、家庭抚养的依托和载体。儿童主要安置在地市一级。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张世峰表示,“三孤”人员的身份确认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救助安置意见会提供政策支持。

  张世峰表示,据估算,这次孤儿数量应该是在2000以下、1000以上。唐山大地震当时的死亡人数是20多万人、孤儿是4000多人,按照这个比例,这次四川灾后孤儿,估计基本上是2000以内、1000以上。

  对于有媒体和网民所反映灾区殡仪馆收取高额火化费,里面存在一定误解。

  张世峰说,5月12日,汶川地震后,对于遗体火化收费问题并没有出台新政策,这些费用是按照过去的有关规定执行的。5月17日之后,四川境内火化都免收火化等基本费用。三部委文件规定基本费用实行补差,是考虑到社会的公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