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生态旅游景区景点遭受严重毁损

  中新社成都六月六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从四川省林业部门了解到,四川省三十一个自然保护区、二十九个森林公园在此次特大地震中受灾,受灾数量分别占全省保护区和森林公园总数的百分之二十六点五和百分之三十三。

  这次汶川特大地震的主震区,是四川省生态旅游资源异常丰富的地区,同时也是大熊猫的主要栖息地。
该区域共建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十个,省级自然保护区二十四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十五个,省级森林公园十四个。

  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生态旅游景区景点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汶川卧龙、青川唐家河、平武王朗等由于山体塌方,通往这些景区的道路断裂受阻;彭州白水河、银厂沟,北川小寨子沟及猿王洞,安县千佛山等生态旅游景区几乎遭到毁灭性破坏。这次地震造成四川省三十一个自然保护区(其中国家级七个、省级二十三个、县级一个)、二十九个森林公园受灾(其中国家级十五个、省级十四个)。虽然地震造成了四川省部分景区破坏严重,但是阿坝等六个极重灾区市州的一些重要旅游景区如九寨沟、黄龙、三星堆仍然完好。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六月五日,此次地震共造成阿坝、成都、绵阳、德阳、广元、雅安等地区的生态旅游景区死亡二十二人,失踪七十人。经济损失三十三亿多元。

  由于近期余震不断发生,有关人士称,四川生态旅游景区景点受灾范围和损失程度还可能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