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贫困学生抵京接受免费职业教育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张旭)20名来自四川绵竹地震重灾区的贫困中学生6日晚抵达北京,在首都机场,他们受到手持红玫瑰的北京学哥、学姐的欢迎。带领灾区学生来京的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百年职校)理事长姚莉向记者介绍,这些受灾地区的贫困家庭学生将在北京接受两年的免费职业教育,所需费用由百年职校接受的社会捐赠款项支付。


  据了解,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百年职校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市东城区教委与四川地震灾区政府部门联系,准备在重灾区招收部分失去亲人的未成年人和贫困家庭孩子入学。在当地民政部门初步推荐人选后,百年职校教师与志愿者团队于6月5日赶赴四川绵竹慰问,确定接受学生名单。

  17岁的谢文君是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学生,她父亲4年前病逝,母亲在此次地震中遇难。谢文君说:“我的家庭遭遇不幸,但社会的关爱让我感觉很温暖,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据介绍,这20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到京后,将在百年职校休整一段时间,接受计算机、英语等知识培训,在新学年开学后,与百年职校新入校学生一起,选择电工维修、楼宇智能化技术等专业开始学习。

  百年职校成立于2005年9月,它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资助定点学校,在社会各界帮助下,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书本费全免。2007年7月,百年职校首批学生已经毕业。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