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云南公布高考作弊举报电话

  为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公平地进行,无线信号监测器、金属探测器、电子屏蔽器等现代化仪器进入考场监控和管理。同时,为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高考期间考风考纪举报电话正式公布,广大考生及家长可共同监督。省招办:0871—5154794、5153777、5154141,昆明市招办:0871—5387020、5377433。


  昆明无线信号监测器金属探测器进考场

  昨天下午3时至6时,是各高考考点供考生看考场的时间。“以优异成绩接受祖国挑选!”“祝您发挥出最好的成绩!”迎风飘扬的标语鼓舞着考生的心。昨天下午,昆明市各高考考点都迎来了前来踩点的考生和家长。

  相关人员提醒,如果在考试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及时向考点监考人员反映,以免耽误考试。如果在考试过程中遇到晕倒、忘带准考证等情况,要及时向考点监考人员说明情况。

  特别提醒考试期间,不能携带手机、电子记事簿等通信工具、电子设备和其他无关物品,考场内将使用无线信号监测器、金属探测器等现代化手段进行考场监控和管理,一经发现手机等通信设备,都将按违纪处理。

  宣威每个考场设一台电子屏蔽器

  去年有媒体报出宣威高考作弊现象严重、40%学生作弊、使用各种通信工具传送答案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省市成立专门调查组深入当地调查发现,牵涉到的很多内容有不属实。

  今年,宣威市委、市政府及教育部门狠抓高考秩序,他们有何举措?考生心态如何?记者实地探访了当地教育部门、考点等。

  考点一个考场多校考生预防打联手

  昨日下午3时,宣威一中、五中等7个考点准时向学生开放。在宣威七中考点,在该校258考场的宣威二中学生刘东和告诉记者,他去年就参加高考了,但成绩不是很理想,今年继续参考。“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也希望今年考出自己的最佳成绩,走进梦想中的西南交大。”刘东和自信地说。受访学生都表示,对自己信心十足。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个考点。据学生介绍,在一个考场有多个学校的考生,顺序全部打乱,防止舞弊。

  教育部门尽职尽责狠抓考场纪律

  “今年,我们想尽一切办法狠抓高考纪律,从源头上阻断通信工具,人防机防并进,确保"高考平安"。”宣威市教育局局长沈立德介绍,截至2007年,该市高考上线率、录取率已连续15年名列曲靖市第一。今年该市有12026人参加高考,其中三校生280人。

  “去年的高考风波让很多人误解了宣威教育。今年,全市设7个考点,404个考场,秩序井然。”沈立德说,从今年5月份起,宣威上下就开始部署备战高考,宣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副市长缪丽芳告诉记者,宣威教育名誉不能被一纸文章诋毁,当地各部门想尽所能,严肃高考纪律。

  举措“人防机防”层层签订责任书

  在宣威采访时,记者明显能感受到当地备战高考,严肃纪律的氛围。

  机防:宣威市投资23.52万元,购买了404台电子屏蔽器,安装在7个考点的404个考场内,每个考点配发4台“监考大师”(微型耳机监控)、4个“金属探测仪”,对移动、联通、电信通和小灵通等所有通信工具进行屏蔽。曲靖市信息部门还配备了一台无线信号监测车,对宣威7个考点进行巡视监测。

  人防:考生若出现舞弊行为等,将追究考生所在学校主要领导和领队老师责任,取消学校年终考核评优资格,并扣除一切考核奖,对领队教师给予经济处罚1000元人民币。

  据宣威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天培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全市各学校就严格对考生进行了报名前考生资格审查,属外省户籍的考生2月份通知本人回户口所在地报考,省内外地州户籍的往届生一律回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届生学籍在宣威的由毕业学校审查报名,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全部在毕业学校张榜公示。

  随后,高考报名再次进行考生资格验证审查,报名结束后,再次进行张榜公示,让社会、考生监督。高考报名的整个过程严格实施“双重责任制”,并签订责任书,市教育局局长与校长签订责任书,招办主任与学校校长签订问责制责任书,学校校长与教导主任、年级主任与班主任签订责任书,并交纳1000元风险金。

  记者 蒋琼波 刘 超(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东 | 沈立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