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灾区农村民居重建宅基地控制在200平方米内

  新华网兰州6月7日电(记者连振祥)原址重建、本村范围搬迁重建、异地搬迁重建,这是甘肃陇南灾区灾后农村民居重建的三种方案。6月6日,这三种重建方案的宅基地落实政策出台,各户宅基地面积控制在200平方米以内。


  记者从陇南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陇南市要求,能在原址重建民居的,尽量在原址建设,宅基地面积调整为一个标准。节余出的土地要整理恢复为耕地,防止出现新的多占滥用和浪费土地现象。

  在本村范围搬迁重建的,必须进行整村搬迁的,在用地选址上,要远离或避开山洪、泥石流、滑坡、地震断裂带、矿区塌陷等有自然灾害的地段,各户宅基地面积控制在200平方米以内,人均耕地面积较少的要控制在140平方米以内。

  本村范围内存在严重地质灾害隐患,必须异地搬迁重建又不能向外省外地移民搬迁的,要在本乡镇就近选择建设地点。在选址上可首先选择使用未利用土地,无未利用土地的可选择乡镇或县直有关部门的果园、农业试验田以及集体未承包土地。所占用的土地用该村原有耕地置换。必须占用其他村的农户承包地进行重建的,按照需要占用土地和该村原有土地质量等级,由县区农业部门牵头进行评估,制定土地置换方案进行置换。不能进行置换的耕地,由县区政府统一征收用于灾后重建。

  陇南市规定,征收补偿标准按照《土地管理法》《甘肃省基础设施建设征用土地办法》规定的低线补偿,即土地补偿费按该耕地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6倍、安置补助费按该耕地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4倍补偿。要严格控制宅基地面积,每户面积不超过120平方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