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宁强规定高考时发生余震擅离考场取消成绩

  本报讯 据《西安晚报》报道,日前,陕西宁强县召开2008年招生工作会议,会上申明:高考过程中如遇余震发生,考生应听从主考命令,根据地震强度决定继续考试或疏散。擅自离开者将被取消单科成绩,不听指令煽动他人离开者将取消考试资格。

记者从省考试中心获悉,考场突发余震时,由县级考试部门临时处理,必要时应统一疏散。

  宁强县教育局局长陈春里表示,目前宁强县的活动房考场是全省最安全的考场,能够顶8级地震,“考场出问题时,宁强早已夷为平地”。同日,汉中市发布了《关于严明高考工作纪律的通知》,其中规定,各党政领导和考务人员在未取得省政府批准的情况下,无权宣布高考暂停、终止或取消考试。不过,该通知并不意味着禁止考生余震时撤离。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