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省对抗震救灾志愿者进行表彰

  新华网石家庄6月9日电 (记者巩志宏)共青团河北省委日前对唐山团市委书记刘金柱和“唐山十三义士”成员杨东等前往四川灾区进行抗震救灾的12名志愿者进行表彰,授予他们“河北省抗震救灾杰出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自然灾害以后,河北省自发组织了多支志愿者队伍赶赴灾区进行志愿服务。共青团唐山市委书记刘金柱带领心理健康辅导专家于5月14日赶赴北川、绵阳、都江堰等地开展心理辅导志愿服务,他们是第一支到达灾区的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目前已连续累计工作24天没有进行轮换,对464人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对500多人进行集体心理干预。目前,这些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大部分队员依然战斗在抗震救灾的最前线。

  今年春节前曾自发赴南方抗击冰雪灾害的杨东等13位唐山普通农民,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又立即赶赴四川灾区抢险救灾。据不完全统计,唐山市农民群众自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有36支,服务队员达480多人,仅活跃在绵阳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唐山志愿者队伍就达100余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