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第二炮兵某部为陇南灾区装卸救灾物资9000余吨

  人民网军事在线6月10日电 4日晚8时许,满载北京市援助甘肃地震灾区救灾物资的43辆卡车,从甘肃某市货运场陆续启程,星夜开往陇南各地震重灾县。为了装载这批救灾物资,第二炮兵某基地250名官兵连续奋战了13个小时。
这是该基地连续第8次派出官兵帮助装卸救灾物资。

  该货运场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中心。地震发生以来,国内外援助的救灾物资陆续通过铁路运抵这里。前段时间,由于货运场自身装卸力量紧缺,这里曾有大批救灾物资积压,无法在第一时间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基地党委当即决定出动兵力前往支援。经过协商,5月17日,该基地所属某旅派出第一批约200名官兵,紧急赶赴该货运场装卸救灾物资。在他们当中,不少人是汽车驾驶和维修技术尖子,装卸物资过程中,他们既当搬运工,又当驾驶员、维修师,极大提高了装卸效率。

  为保证随时能出动,基地轮流抽调官兵担负物资装卸应急值班任务,24小时待命。截至今天,已先后出动官兵8批1700余人次,紧急装卸来自吉林、天津、内蒙古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等地区的帐篷、棉被、药品、面粉等救援物资9000余吨,确保了陇南救灾物流的绝对畅通。

  6月2日,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和省长徐守盛联名致电该基地党委,对他们为陇南抗震救灾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夕红、岳小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