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首次政府绩效评估结果出炉 平均得分82.55

  今天,本报“直通车”独家披露过去一年我市政府绩效评估工作的结果。结果显示,16个试点职能局绩效评估的平均得分为82.55,各部门行政业绩改善较大,但部门之间的差异比较显著。51.1%受访者认为区政府绩效有明显的改进,各区政府的绩效状况均处于蓝色区域(“良好”区域),但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这是深圳首次进行的政府绩效评估工作。

  去年3月份,由市监察局牵头开发建设的深圳市政府绩效评估系统试运行,选择了政府职能清晰、内部流程规范、与企业和居民工作生活联系密切的16家政府职能部门和6区政府进行政府绩效评估试点,对政府职能部门的评估分为行政业绩、行政效率、行政执行力和行政成本4个方面,设置24个评估指标;对区政府的评估则分为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4个方面,设置42个评估指标。

  至此,深圳政府绩效评估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评估结果显示,过去一年六区政府绩效目标基本实现,政府职能正逐步实现向“公共服务型”转变。各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涉及民计民生的公共财政开支优先得到保证,老百姓“就业难、住房难、入学难、看病难、出行难”等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根据调查显示,51%的受访者认为区政府绩效有明显的改进。但评估中也发现社会管理体制的发展相对滞后,公众参与政府决策、管理、监督、评价的力度还不够,市民遇到困难主动向政府诉求的比率仅为50%,渠道有待疏通和拓宽。

  去年16个试点职能局绩效评估的平均得分为82.55,整体绩效评估结果处于良好状态,行政业绩方面的绩效改善较大,但部门之间的差异比较明显。从绩效改进的角度看,各职能局的绩效试点工作中也存在不足,住房、就医、交通等民生问题与矛盾在一定时期还会凸现,需要通过设计有效公共政策缓解各种矛盾。同时,职能交叉以及部门协调不畅,立法执法管理体系不完善,出现问题互相推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政府绩效,个别单位绩效目标没有完成。

  去年,我市还将“十件民生实事”纳入政府绩效评估工作中。2007年度的“十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公众调查中接近58%的受访者认为民生实事的总体效果较好或有一定效果,其中“提高食品安全”、“公共交通设施建设”和“打击恶意欠薪”等工作得到了较高评价。但民生实事实施过程中,选址难问题比较突出,部分民生实事的配套设施、制度尚需完善,跨部门的协调机制尚不健全,工作进度计划的合理性有待于加强。(王湛胡偲)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