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水位降至720米以下(图)

  6月9日17时,从空中看到的堰塞湖泄洪渠水流越来越急。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10日电(记者姚润丰伍皓)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最新监测显示,6月10日20时,唐家山堰塞湖坝前水位回落至719.48米,已经下降到720米这个比较安全的水位以下。这标志唐家山堰塞湖除险工作按照原先预定的方案取得决定性胜利。

  至10日20时,唐家山堰塞湖蓄水量为1.120亿立方米;泄流槽泄流流量为290立方米每秒;通口电站水位524.36米,相应流量2060立方米每秒;香水电站水位529.57米,相应流量1730立方米每秒;涪江桥水文站水位落至463.99米,相应流量为4690立方米每秒。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水利组组长、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从目前的分流实际效果看,泄流方案是原来的设计方案和专家分析的各种可能性里最好的一种。

  陈雷说,预计泄流渠的底槽高程能够稳定在720米,与此对应的库容就只有1.1亿立方米左右,水位下降了,对下游淹没区的影响就不会很大,涉及到需要避险转移的群众就会相应大大减少。明后天过流以后,将会组织专家到堰塞体上进行深入的地质结构和有关风险的勘察。水利部会同有关方面千方百计采取有效措施,彻底端掉“悬”在绵阳人民头顶上的唐家山堰塞湖这“盆”水。

  他还表示,再过两三天,按三分之一溃坝方案转移的20多万绵阳市民很快可重返家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