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恢复从涪江取水 市区供水基本正常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11日电(记者朱立毅、林艳兴)由于受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污染,绵阳在停止从涪江取水近30个小时后于11日中午开始恢复取水。经过水质检测后,当天晚间10时许,市区供水已基本趋于正常。

  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时形成的洪流10日在经过70公里的长途跋涉后,来到下游的绵阳市,此时江水极为混浊。
在接到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通知后,市水务集团公司于当天7时停止从涪江取水,并正式启用备用水源,取用地下水。

  绵阳市水务集团公司抗震救灾指挥部11日的值班负责人张余川告诉记者,启用备用水源后,供水量只能达到平时的三分之一左右,能保证一般地区的一楼和二楼用水,更高的地区则无法保证。

  根据对水质实时监测的情况,绵阳市水务集团公司在11日中午开始恢复从涪江取水,通过有针对性地在制水工艺中加强处理,并通过疾控中心和卫生执法部门的检测,取自涪江的自来水在当天晚间10时许开始送入居民家中,市区供水已基本趋于正常。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