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市金融机构发放抗震救灾贷款已超过8亿元

  新华网重庆6月12日电(记者程正军)四川省汶川大地震使重庆市多个区县遭受严重损失。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为了支持受灾区县灾后重建,重庆市金融机构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开辟救灾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保证了灾区重建和企业抗震救灾的信贷需求。
截至目前,重庆市金融机构已发放抗震救灾贷款8.17亿元,对参与抗震救灾的企业授信19.03亿元。

  据了解,重庆市金融机构根据贷款对象的不同需求,通过授信和发放贷款等方式保证了灾区重建和企业抗震救灾的信贷需求:一是支持重庆本地灾后重建,主要集中在房屋、道路、水库等修建方面。国家开发银行已向重庆市梁平和酉阳两个受灾较重地区发放应急贷款1600万元,用于灾后建设;民生银行发放2亿元贷款用于重庆市受灾区县水库维修和加固。二是支持为四川灾区服务的企业生产,主要集中在电力、医药、建材、粮食收购等方面。工行重庆市分行给予重庆钢铁公司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用于这家企业支援四川灾区活动板房的生产制造;交通银行向重庆鸽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贷款2000万元用于生产救灾物资;农业发展银行向重庆市定点收购粮食企业和生产防疫产品企业发放贷款4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