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援助四川什邡首批“节能屋”建设完工(图)

  北京援助四川什邡首批“北京节能屋”建设完成(图片来源:北京市发改委网站)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6月11日,北京援建什邡市的首批86套“北京节能屋”搭建工作已经基本完工。与什邡市政部门的上下水、电等基础设施管线对接后,首批节能屋即可满足200余名“三孤”人员入住。

  “北京节能屋”什邡市福利院是北京市援建什邡市的第一个项目,项目占地7000平方米,原计划首批搭建100套。据北京市发改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杨智慧处长介绍,“北京节能屋”具有节能、高强、保温、防火、搭建便捷、造价低等特点。
房屋为轻钢结构镶嵌式结构体系,墙体由工业废渣制成的复合保温材料组成,具有良好的保温性和耐久性,使用寿命达30年以上,可抗9级地震。由于房屋配件均已在生产线上完成,到达现场后可快速进行组装建设,5小时即可搭建一套节能屋。

  据了解,福利院选址按照什邡市整体规划确定在什邡市元石镇,布局充分考虑本地民俗,总体呈庭院式分布。节能屋分两种户型,平均每套20平方米,参照宾馆标准间设置,每间配置一个有节水马桶、淋浴房、太阳能热水器在内的整体卫浴间,节能屋规划院落的周围是宽阔的消防通道。

  杨智慧处长对记者说:“我们不仅要建好房子,还要搞好环境建设,让灾区的孤残人员尽量住得舒服。”

  据了解,由于规划施工面积限制,首批由北京运送到四川什邡的“北京节能屋”目前搭建了86套,剩余的将用于后续援助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