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栗子坪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野生大熊猫

  据《成都商报》报道:四川栗子坪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日前首次向外公布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4月在雅安市石棉县的栗子坪自然保护区公益海辖区内的一次科考中,中科院专家获得重大发现,不仅看到了活体大熊猫,而且将它的活动情况一一拍摄到镜头里。
更让人欣喜的是,大熊猫专家认为,这是连接大、小凉山和邛崃山脉大熊猫栖息地走廊带上首次发现的大熊猫,意义更加重大,这或许能证明最南端的大熊猫依然存在,活动范围在逐步扩大。

  栗子坪保护区位于四川盆地西南缘的大渡河中上游、“蜀山之王”贡嘎山东南坡石棉县境内。4月2日,中科院动物所博士研究生张雷来到这里,准备在保护区内进行大熊猫粪便DNA调查。4月4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当一行4人到达海拔2940米、名叫老206沟的地带时,突然看到一只圆滚滚的大熊猫正坐在树上打瞌睡呢!兴奋的张雷马上拿出相机,连拍带摄,将大熊猫醒来、下树、离开等行动一一记录在镜头里。

  栗子坪自然保护区是小相岭大熊猫种群交流的关键走廊带。熊猫专家崔学振介绍,国家之所以建设大熊猫栖息地走廊带,目的就是让南、北大熊猫相互交流、配种,从而提高野外大熊猫的生存能力。(高富华彭加权)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