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12区有山泥倾泻风险 包括港大西环等地(图)

  大屿山弥勒山郊游径石梯遭暴雨侵袭,乱作一团,须暂时封闭。(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由于香港天文台预料香港13日开始将接连日出现大雷雨,加剧山泥倾泻危机。土木工程拓展署12日晚紧急公布,全港有12个重大山泥倾泻风险地区,包括香港大学、西环、北角百福道及九龙沙田坳道,位处民居或学校设施,呼吁市民保持警觉远离斜坡。

  同时,受灾严重的大澳共23处危险斜坡,影响5个村落共10户居民。
由于8户拒绝迁离,60名民安队员已奉命24小时驻守大澳,警方13日将调派机动部队人员,随时疏散居民。

  土木工程拓展署土力工程处在大澳勘察25处山坡后,发现有23处有潜在危险,呼吁受影响的居民实时迁到安全地方暂避,如有需要有关单位或以条例勒令居民迁离,以保他们性命安全。民政事务总署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林圣杰表示,由于天文台预计未来数天天气不稳定,甚至会再有大骤雨,有机会令全港包括大澳一些已松散的山坡,再次发生山泥倾泻。

  因此警方及消防处13日会增派人手,准备为大澳或面临的险情提供紧急救援及疏散工作;而民安队更派出60名人员24小时驻守大澳,并设立指挥中心以提供后援服务。

  土力工程处总土力工程师欧阳仁生指出,有关斜坡经过上星期大雨洗礼后,表面沙泥显得松散,部分更出现裂痕,假如近日再次下大雨,将增大斜坡下滑机会。主要受影响的包括有大澳的新村、南涌村、南尾、番鬼塘等。如若发生滑坡,附近将有22间房屋受到影响,其中涉及10户、20名居民,因此呼吁大澳所有居民要留意山泥倾泻警告。

  林圣杰表示12日特区政府已派员进行探访,但只有2户应要求暂时迁离。他强调,若其它数户仍不愿暂迁,有关单位不排除使用相关法例,强制居民迁离居所,以保障他们性命安全。林圣杰呼吁若受影响居民若有财政困难,可向有关单位申请紧急援助基金,有关方面可向民政事务处查询。

  此外,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仍为大屿山的羌山、大澳等地区进行全面抢修工作。其中12日大部分大澳居民已恢复食用水供应,但有居民投诉水压仍欠不足。

  水务署发言人解释指由于仍有沙石在大雨时淤塞在管道内,署方工程人员已积极进行“冲表”工作,期望在日内完全恢复正常供水。而路政署则继续在大澳道进行复通道路工作,署方发言人指如天气许可,预期在两日内将全面复通大澳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圣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