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污染处理设施运行不达标将勒令限期整改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4日电(记者吴献、任会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为提高污水、垃圾、废气处理力度,内蒙古日前出台规定,要求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火电脱硫设施必须达标运行。

  按照新出台的规定,内蒙古凡是建成1年内运行负荷低于设计能力60%,并造成生活污水直排的,必须限期整改,在此期间将暂缓下达当地相关建设项目的环评文件、建设资金。
对不正常运行的污水处理设施,如果造成污染事故和严重后果,还将追究运营、管理单位的行政或刑事责任。据介绍,为强化垃圾处理力度,凡是无环保审批手续的垃圾填埋场,以及垃圾渗液未经处理直排的,将依法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严重的将勒令停止使用。

  此外,火力发电机组设施未按要求建设脱硫设施的,以及未按照工艺要求运行或不达标排放、违法偷排二氧化硫的,以及运行台账弄虚作假、拒绝环保部门检查的,也将依法予以高限额处罚。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