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新华快评:以灾谋利 国法不容

  新华网郑州6月14日电(记者程红根)审计署对抗震救灾款物进行审计时发现“河南省安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合会会长余耀文擅用捐赠资金从其亲戚手中购买旧衣物,中国工商银行绵阳涪城支行用"抗震救灾特别费"为本行职工购买名牌运动鞋”等违规违纪行为,并向社会曝光。
目前,两起事件正在处理中。

  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抗震救灾捐款捐物的监管和审计,切实保障救灾款物真正用于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为何仍有个别地方、个别单位和个别人胆敢顶风作案、以权谋私?究其原因,主要还在于这些地方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和管理监督工作不力。

  审计发现,余耀文的行为之所以能够得逞,是因为她在办理向灾区捐赠款物过程中完全个人说了算,未经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擅自使用救灾资金。

  余耀文的行为,是个别领导干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在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管理使用中的表现,教训深刻。对这一劣行的处理绝不能手软,对已经查出的挪用、侵占抗震救灾款,以权谋私的违纪违法问题,更应严惩不贷!

  余耀文的行为,也暴露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管理使用中监管的漏洞,应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救灾款物日常管理和跟踪监督,确保各项制度的落实。

  保护和用好抗震救灾款物关系到社会诚信,人心向背。管好用好救灾款物,必须法剑高悬,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