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局部恢复省内旅游市场 乐山大佛等率先开放

  四川游解禁 过半人观望 峨眉山、乐山大佛、海螺沟等地今起率先开放

  时报讯 (见习记者 黄颖 通讯员 林月明 汤绮婷) 备受关注的四川游终于解禁。四川省政府于13日宣布,6月15自起局部恢复省内的旅游市场。

据悉,广东省多家旅行社已闻风而动,第一时间设计出了多条相关线路,希望更多“老广”以旅游形式支持灾区重建。

  九寨、黄龙暂未解禁

  为确保游客安全,国家旅游局在5·12地震发生后紧急叫停四川游。5月底,四川省旅游局向国家旅游局提出了“从6月中旬开始启动四川未受灾害的旅游片区和旅游线路”的申请。6月13日,四川省政府终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6月15日起局部恢复、并将于未来3年内全方位恢复省内旅游市场。

  据了解,首批于今天起恢复旅游的地区主要位于川西(详见右表),包括最为广州市民所熟知的峨眉山、乐山、海螺沟、康定、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等名胜景区。但众所期盼的九寨沟、黄龙景区,并未出现在这次恢复旅游地区名单上。

  国家旅游局此前曾表示,对于未受损失或损失较小的景区,在接待条件、交通条件、通讯条件等都具备的前提下,可以早一点启动,对条件成熟的景区和路线可“适时解禁”。由于九寨沟基本没有受损,预计九寨沟重启也为期不远,广州市内多家旅行社都已启动预约机制,提前接受市民的预约报名。

  过半网友表示观望

  为响应四川游解禁,广州市多家旅行社火速推出相应的线路。如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推出了峨眉山、乐山大佛双飞三天,峨眉山、乐山大佛、海螺沟、泸定、成都双飞五天等线路。广之旅也针对暑假学生市场,推出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泸沽湖科普游学夏令营。

  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四川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旅游是帮助灾区重建的最直接方式。而多家旅行社也纷纷表示,开放初期,由于旅行社同景区、地接社等联合让利,四川重启游系列线路都将不以盈利为目的,以成本价格出售,以期恢复市民的出游信心。

  据网上调查显示,46.49%的网民表示愿意尽快前往四川旅游,53.51%的网民则表示,还要观察一段时间再决定。

  老广首团明天出发

  广州恢复四川游首团有30名游客报名参加,并将于6月16日出发。该团为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组织的峨眉山、乐山双飞三天团。据悉,除常规的景点游览外,旅行社还将联合峨眉山景区为首团游客特别安排了捐赠仪式和祈福仪式,游客也可随团携带书本、文具等灾区必需品进行捐赠。

  此外,据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介绍,虽然都江堰并未正式恢复旅游,但景区将免费开放部分景点,让游客在鱼嘴分水堤远眺二王庙等景色,并设立地震前后的图片展览,让广东游客亲身体验地震灾情。

  首批解禁的四川游地点

  1、全面恢复的市州

  乐山、南充、自贡、攀枝花、泸州、遂宁、内江、宜宾、广安、达州、眉山、资阳、凉山13个

  2、局部恢复的市州

  成都:恢复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大邑县西岭雪山以外的区域

  巴中:恢复光雾山桃园景区以外的区域

  3、恢复的景区线路

  雅安的碧峰峡、上里古镇、周公山温泉公园、蒙顶山等景区

  甘孜州的成都-泸定-海螺沟、成都-泸定-丹巴两条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