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89名地震灾区孩子在海南度过“心灵呵护”之旅

  新华网海口6月16日电(记者王昀加、周正平)16日上午,89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带着灿烂的笑容结束了15天的海南岛“心灵呵护”之旅,乘坐南航“爱心专机”从海口返回成都。

  6月的海南,天朗气清,花红树绿。
这些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于2日抵达三亚,在南国宝岛愉快地度过了半个月的“心灵呵护”之旅。大多数孩子在三亚第一次看见大海,显得十分新奇。他们在三亚的海滩上漫步、享受着宜人的椰风海韵,有的孩子亲口品尝了海水;有的孩子手挽手感受着海浪的拍抚;还有的孩子俨然成了小小建筑家,用南海的细沙堆砌出心中的美丽家园。

  端午节,孩子们在三亚参加了拔河、赛龙舟、包粽子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参加拔河、赛龙舟的孩子们呐喊助威。当地领导还为获奖的孩子颁发奖品。

  在琼海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98岁的王运梅和95岁的陈振梅两位娘子军老战士的双手紧紧握住了一双双灾区孩子们稚嫩的小手。两位老人为孩子们讲述了当年的革命故事,并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海口,孩子们走进武警海南总队位于东山镇的训练基地,和武警战士一起联欢。武警战士表演的擒敌格斗精彩硬朗,赢得孩子们一阵阵欢呼和鼓掌。参观训练基地当天,正是来自北川中学的杨凤14岁生日,她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生日惊喜:面对插着14支蜡烛的生日蛋糕,她感谢这么多人记住她的生日,并上台演唱了《感恩的心。

  整个活动期间,国内一流心理咨询专家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之中为孩子抚平地震带来的心灵创伤,在潜移默化之中鼓励孩子树立信心。

  临走之际,活动主办方特意组织了联欢活动,四川的孩子和海南当地的孩子、接待人员、心理辅导师一起,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