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做好紧急避险安置大转移 防范地震次生灾害

  新华网成都6月16日电(记者唐召明、王洋)由于部分地区连降暴雨,使得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加剧,汶川县近日正做好紧急避险安置大转移行动的有关工作,部分受灾群众已紧急避险转移。

  15日,正在汶川县执行抗震救灾的济南军区“铁军”炮兵团接到转移救援请求后,政委汪立宏冒雨带领430名官兵迅速出动。
经过一天的紧急救援,共搭设帐篷600顶,转移安置群众3000多人。

  当日16时40分,一辆辆挂有“龙溪乡紧急避险大转移”横幅的车队,满载着龙溪乡俄布村村民驶入汶川县绵池镇板桥村中坝滩紧急避险安置点。

  据了解,在这次紧急避险安置中,汶川县对紧急避险场地统一租用、统一平整,并统一搭建安置用房,按照边搭建、边搬迁、先入住、后完善的要求,以乡(镇)、村、组和社区成建制集中安置,所建立的集中安置地设有流动警务室、卫生院以及学校等所需的帐篷。

  据四川地震台网测定,截至6月11日16时59分,震区共发生余震11644次,其中5.0级以上的余震33次。连续的余震和数次强余震,使汶川县脆弱的山体持续发生岩崩和泥石流,不断有危房在余震中垮塌。汶川县委县政府11日向全县人民发出紧急动员令,表示将在近期内启动紧急避险转移行动,对5万多名居住在高危地势的群众进行紧急避险安置,以防范余震和山体滑坡等地震次生灾害。

  汶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计划将受到地震次生灾害威胁的5万多名汶川群众,转移到绵虒镇至雁门乡的紧急避险走廊和绵虒镇、威州镇、雁门乡三个紧急避险区。汶川县委书记王斌在动员令中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做好紧急避险安置大转移行动的有关工作,并要求紧急避险计划赶在6月30日雨季来临前完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