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扶贫办工作组赴陕西了解地震灾害及扶贫救灾情况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外资中心主任蒋晓华同志率领国务院扶贫办工作组,于6月3日至6日深入陕西省汉中市,对当地地震灾害和扶贫救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陕西省扶贫办张路德巡视员、汉中市副市长贺书田和有关县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蒋晓华一行查看了受灾最严重的宁强、略阳、勉县3个县的4个乡镇5个行政村,走访了部分受灾农户、学校、卫生院,查看了受灾群众安置点,同当地干部群众直接交流,听取意见,全面了解灾害情况。

  调研结束前,工作组与陕西省扶贫办进行了座谈。蒋晓华认为,陕西省的灾情十分严重,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持续时间长,成灾面大;二是损失严重,为陕西省历史罕见;三是贫困地区成为灾害主体,返贫问题突出;四是扶贫开发项目和扶贫系统办公场所及办公设备受损严重。他认为陕西省扶贫办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积极参与救灾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清晰,建议可行。他希望陕西省扶贫办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及国务院扶贫办的有关精神要求,进一步核查灾情,积极参与本省灾后重建规划的制定工作,为贫困地区的恢复重建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扶贫办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