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战士抗震救灾无法回家 网上与新娘举行婚礼(图)

  因为随部队入川参加抗震救灾,无法如期赶回安徽家中与新娘举行婚礼,战士通过电脑与新娘举行了一场9分钟的婚礼。

  “看见啦!hello,媳妇儿!”昨日16:18,都江堰学府路一处板房搭建地的绿色帐篷内,27岁的新郎倌终于看见了电脑屏幕上穿着洁白婚纱的新娘。整个婚礼仅仅持续了9分钟,这是一场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婚礼,却跨越了千里!新郎倌因为随部队入川参加抗震救灾,无法如期赶回安徽家中与新娘举行婚礼,便通过这种方式,完成了对新娘的承诺。


  接到援川通知 决定电话拜堂

  27岁的小伙子韦争锋英俊帅气,是武警安徽省总队六安市支队政治处的干事。今年初,他和相恋了1年多的女友在双方家长的安排下,将婚期定在了6月15日这个双休日。双方家长忙活了半年,许多亲戚朋友也都得到了消息。

  四川发生大地震后,6月初韦争锋接到了去四川的通知。6月8日,出发前一天,韦争锋愧疚地对新娘子孙婕说:“媳妇,我这一去,肯定不能如期回来结婚了……”孙婕没有任何抱怨,而是让韦争锋安心去支援灾区,婚礼推迟就是了。“推迟到何时啊?不如我们的婚礼照常办吧,我可以通过电话跟你拜堂啊!家里准备好的酒席,你们照样办。”韦争锋的这个建议,立马得到了孙婕的认可。

  帐篷贴“喜喜”字 变成婚礼礼堂

  从6月9日入川,韦争锋和他的战友们就一直在都江堰学府路的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板房新建地,忙着为外国语实验学校和都江堰教办幼儿园修建板房校舍。韦争锋本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婚礼当日中午他只需要与新娘子通电话,悄悄对着电话那头鞠躬就算完成仪式。可他要结婚的消息还是被支队突击队队长谢正义透露了出去,于是大伙儿非要挤出点时间热闹一下不可。没场地?板房空地中央不是有一顶绿色帐篷么?平时用来开会,现在就是结婚礼堂啦!

  昨日中午,吃完饭的战士们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将“喜喜”字贴在帐篷的窗户上,在帐篷上空拉上彩带,虽然是简单的布置,但喜庆的气氛一下子就出来了。

  校长帮忙 千里姻缘“一线”牵

  在布置婚礼现场时,谢正义想到了比电话婚礼更好的办法:进行网络视频连线,让韦争锋两口子彼此都能看得见对方,那多好!正好他带来了手提电脑,有无线网卡,赶紧连上试试。可遗憾的是,无线网卡的速度太慢,视频画面非常不流畅。正当大家愁眉不展时,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副校长罗位全带着满箱的饼干、水、喜糖等前来贺喜,罗校长立马从已搭建好的校舍板房内,拉出一根200多米长的电话线,将电脑通过电话上网,这下网速快了,试了试,视频效果还真不错。但由于没有音响,只能保证视频;要听到声音,还得通过电话对接。这根电话线在泥泞的板房搭建地弯弯曲曲地拉出来,一些战士乐呵呵地说:“还真是千里姻缘一线牵呀。”

  9分钟婚礼 新人对着电脑对拜

  昨日16:16,韦争锋开始通过QQ与在安徽的新娘子连线。此时,就连旁边搭建板房的工人们都暂停下来,给这个幸福的小伙子一点安静的空间。帐篷内坐满了战士、安徽援建四川安置房指挥部的领导、安徽省六安市的市长。

  两分钟后,夫妻俩终于成功对接。当电脑屏幕上出现一个穿着婚纱的新娘子时,兴奋的韦争锋忙不迭地对着电话吼:“看到啦,hello!”手下也飞速打出一行字给新娘子:“今天你很漂亮呀!”

  “媳妇儿,我们的婚礼马上举行,听我口令!”16:20,韦争锋将手机开到免提状态后置于电脑旁,随后端正地站在电脑边。谢正义担当起了司仪。首先是诸位领导讲话,之前一直对记者“抱怨”连个四件套(指结婚贺礼)都没有买到的安徽省援建四川安置房指挥部领导刘家祥,此时却魔术般地搬出一套空调被送上,让韦争锋激动不已。

  16:26,婚礼高潮到来,谢正义大喊:“一拜天地,二拜战友,夫妻对拜”,当韦争锋对着视频上的妻子鞠躬时,战士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屏幕上的孙婕一手拿着电话紧贴在耳边,一手抹起了激动的泪水。

  “今天真的对不起,不能赶回来和你结婚,没有给你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但是,我相信这样的婚礼一定会让我们刻骨铭心。”韦争锋在电话里对新娘子动情地说完这番话,时间指向16:29,仪式刚刚进行到第9分钟,队长谢正义就“残忍”地上前打断说:“今天的婚礼就到这里吧,我们马上有任务!”

  觉得愧对新娘子 大小伙哭了

  一边为战士们散着喜糖,韦争锋一边接受记者的简短采访,可说着说着,这个大男孩竟满眼通红,止不住流下泪来:“我觉得对我媳妇儿太愧疚了,我只想对她说一句话:对不起。我只能尽我最大的努力,将板房建设好,让孩子们能在安全的房间里读书学习,我回去也好对她交差。”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身在安徽的孙婕,她是当地一家保险公司的员工。“亲戚朋友都来了,家里很热闹。他们都不知道新郎竟然不在婚礼现场,很意外,但也觉得这样的婚礼很特别。”孙婕说,虽然是一场没有新郎在身边的婚礼,但她非常理解,“现在是非常时候,小家肯定要顾大家。”(向勤李杨)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