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摄影家在港拍卖震前汶川图片协助赈灾

  新华网香港6月16日电(记者裴闯)“陈家刚汶川震前摄影作品展及义卖”活动16日在香港举行。四川摄影家陈家刚义卖他在震前汶川拍摄的72张图片,所得收入全部捐给灾区。

  汶川经过“5·12”大地震,原有美丽的自然景观遭到极大破坏。
四川摄影家陈家刚5年前曾到汶川采风,用相机捕捉了汶川的美好瞬间,也成为无法再现的珍贵历史记录。

  在题名为《汶川》的系列图片中,有一幅照片特别动人:近处是冰雪覆盖的河流,远方却有一抹阳光照耀在河边树林上。陈家刚说:“我特别喜欢这幅照片,它寓示着无论生活中遇到多少困难,都不能放弃希望。”

  陈家刚成长于四川。他说,汶川位于成都盆地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海拔落差极大,景色非常壮丽。大地震给汶川带来严重破坏,也激发起民众捐款救灾的热情。“我曾在汶川拍下最美的景色,用照片记录下震前汶川的原貌。作为四川人,能够用这些图片为灾区同胞重建家园尽一分心力,我感到非常光荣。”

  义卖所得收入将捐给慈善组织中华仁人家园协会,全部用于四川灾区的震后重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