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已在地震灾区建立333个帐篷警务室

  新华网成都6月16日电(记者苑坚)16日上午,青川县木鱼镇村民郑华忠拿着刚办好的二代身份证,高兴地走出“帐篷警务室”。郑华忠说:“虽然房倒屋塌了,但是看到有那么多穿警服的人为我们忙碌,心里觉得安全、踏实。


  “5·12”大地震几乎震塌了青川县公安局所辖派出所的全部房屋,但乐安、沙洲、木鱼、乔庄等9个派出所的民警们很快就用帐篷搭建起了一座座警务室,老百姓随时能找到人民警察。

  据四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左敬军总队长介绍,目前在四川灾区,像这样的帐篷警务室已建立了333个。

  左敬军说:“为做好灾民集中安置点安全保卫工作,第一手掌握受灾群众生活生产的困难,第一时间给受灾群众带来生活生产的便利,我们在对灾区治安进行调研后,经公安厅党委批准,迅速联合省建设厅出台了《关于做好灾民安置点治安消防用房建设的通知》,明确提出所有灾民安置点必须建立警务室(派出所),并按照着眼长期、方便工作、方便生活、方便服务群众的原则进行建设。”

  此外,四川省公安厅还出台了《治安户政部门便民利民十条措施》,规范了警务室工作内容。灾区公安机关已按照四川省公安厅的要求,以派出所为单位,迅速在灾民安置点设立帐篷警务室,并抽调得力民警充实到警务室。

  四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高武林支队长说:“帐篷警务室不仅要维护灾区群众安全,还承担着开展治安法制宣传、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等任务。随着灾民安置点进一步增多,四川公安机关还将设立更多的"爱心警务室"。”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