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消防总队向地震灾区赠送500万元消防器材

  新华网上海6月16日电 (记者刘丹)记者16日从上海消防总队获悉:上海消防总队对口支援地震灾区的援助方案现已启动,其中包括赠送地震灾区价值约500万元的消防器材装备。

  “拥有先进的消防器材装备,是处理一切突发事件的物质保证。
”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映秀镇指挥救灾的上海消防总队总队长陈飞少将说。

  根据公安部消防局要求,上海消防总队已确定了对口支援都江堰消防大队的“121”的援助方案,即:赠送1辆价值42万元、通过国家“3C”强制认证标准的水罐消防车和随车装备;赠送价值约200万元的消防器材装备;赠送100万元现金。

  此前,上海消防总队在执行跨区域抗震救援任务后,还留下了148件、价值246万元的器材装备,也全部赠送给四川消防总队。

  上海消防总队日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口支援地震灾区的初步方案,专门成立援助工作领导小组,由上海消防总队总队长陈飞、政委李金文任组长负责领导和协调各项援助工作。

  在陈飞总队长、李金文政委的指示下,上海消防总队赠送四川成都消防支队都江堰消防大队一辆东风153水罐消防车13日启程开赴四川。

  此外,上海消防总队向对口支援的地震灾区赠送的消防器材装备还包括都江堰消防大队急需的实用性、基础性装备,担任日常执勤必需的耐用度好、可靠性高的装备,以及处置疑难险重任务所需的高科技“杀手锏”装备。

  据悉,上海消防总队赠送的100万元现金将主要用于帮助都江堰消防大队恢复基本的办公条件,做好临时安置、伤残医疗等工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