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4省区向四川地震灾区妇女同胞捐献61282个岗位

  人民网福州6月17日电(闽甫轩)第四届区域妇女发展合作促进会今天在福州举行。开幕式上,十几位区域妇联主席像姐妹般肩相拥,手紧握。在她们的簇拥下,四川省妇联主席陈芳从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甄砚手中接过了写着“向四川地震灾区捐献61282个岗位”的捐赠牌,泪水再也控制不住了,“我替灾区的姐妹们谢谢大家……有爱就有希望”。


  如今,解决灾区姐妹们的生产生活问题是当务之急。今天正值第四届妇女发展合作促进会召开,福建省妇联特别发出倡议:灾后重建,就业先行。倡议向地震灾区提供就业援助,尽力帮助受灾姐妹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借助区域妇女劳务合作平台,向灾区提供就业援助,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发挥区域妇女劳务合作网络的服务功能,整合就业和劳务信息,为灾区妇女开展岗位培训,提升从业能力,帮助她们更好地适应新岗位,取得新业绩,创造新生活。

  倡议得到了前来参会的区域妇联姐妹们的积极响应,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山西、青海、湖北、宁夏、香港、澳门姐妹们饱含关切的电话打来了,来自14省区的企业踊跃报来了“爱心岗位”,及时地伸出了温暖的援助之手。

  自从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全国各级妇联立即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并通过各种形式帮助灾区的妇女儿童。福建省妇联也紧急向四川省妇联拨出50万元慰问金和价值11万元的妇女儿童生活用品,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交纳“特殊党费”10.5万余元,全省妇联系统共募集捐款1584.98万元、物资793.1万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