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1.2亿元补助受灾倒房户 每户可获1万元补助

  重庆:1.2亿元补助受灾倒房户 每户可获1万元补助

  新华网重庆6月18日电(记者朱薇)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重庆近日下拨4000万元救灾救济资金,专项用于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此外,重庆还安排1.2亿元补助受灾倒房户,原则每户可获1万元补助,因地震损毁的房屋将在今年10月完成重建。


  汶川大地震灾害和近期风雹、暴雨洪灾给灾区群众造成临时生活困难,重庆及时下拨4000万元对受灾的三无人员(因灾无房可住、无生产资料和无收入来源的困难群众)、因灾造成的“三孤”(孤儿、孤老、孤残)及受灾的原“三孤”人员实施临时生活救助。财政、民政部门将加强对灾区群众临时生活救助资金的监管,确保救灾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此外,汶川地震使重庆6个区县受灾严重,32个区县受灾较重,重庆申报安全隐患鉴定的房屋有55638栋、2022万平方米,加之余震影响和部分地区风雹灾、暴雨及地质灾害的发生,倒损农房数量还在增加。

  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袁天长介绍说,重庆正在对农房因灾损毁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房屋倒塌和严重损坏不能居住的,原则上每户补助1万元用于倒房重建。预计在地震中形成的损毁房屋可在今年10月完成重建,因风雹等灾害造成的损毁房屋,将在今年年底完成重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