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省长周强率团到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参观考察

  6月17日,沪恰周期间,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率湖南党政代表团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考察。

  周强一行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的陪同下,来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参观ARJ21型支线客机制造车间和飞机综合实验项目。
ARJ21客机是我国第一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客机,目前已经拿到170多架订单,首架下线的客机将于今年9到10月份进行首航。

  走进车间,周强同省领导徐宪平、甘霖、阳宝华一道,参观正在装备的ARJ21型客机,了解关键零部件的生产、采购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飞机起落架、刹车片系统的工作原理。

  在与张庆伟等公司高层座谈时,周强表示,我国大飞机项目战略意义十分重大,湖南十分关注大飞机的研发和制造。湖南愿意立足本省科技力量和产业发展实际基础,积极参与大飞机研发制造,早日实现中华民族大飞机之梦。

  周强说,在研发方面,我们中南大学的新材料研究,有些在国内甚至国际都是领先水平。从制造方面来讲,我们同中航第一集团公司、中航第二集团公司都有合作,将来如果在研发上按照既有的总体设计思路,在全球采购方面、集成方面,按照公司的标准,湖南相关的科研单位、相关企业愿意也完成有能力积极参与。

  随团的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也表示,中南大学在新材料研发,飞机刹车装置研发制造方面有一定基础,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湖南省国防科工办)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