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记广州市卫生局急救中心副主任黄力

  让“120”急救精神在震区发扬光大——记广州市卫生局急救中心副主任黄力

  新华网广州6月20日电(记者杜鹃)“5月,当我们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时,广州"120"的救护车就形成一个急救团队。”广州市卫生局急救中心副主任黄力如此回忆她率领广州急救车队在四川震区支援的那些日子。


  5月14日晚8时,黄力率领一队素质和技术过硬的急救团队乘火车前往成都救灾,这列火车还搭载着10台装备齐全、性能优良的救护车。黄力十分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支队伍是经过考验的,既有抗击非典的专家和指挥员,也有转送过危重SARS病人的司机,还有参加过1998年湖北抗洪的司机……”

  救护车队于5月16日上午抵达成都,随即被派往绵阳的安县安昌镇,在一所中学安营扎寨,这里也是这个镇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和救护站。黄力说:“由于条件有限,不少医疗救护人员只能在救护车里睡觉。”

  作为广州“120”急救中心的副主任,黄力在救灾工作中将自己的专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她在所驻扎的学校找到一张学生课桌当调度台,画出一张张表格,负责接听安昌卫生局打来的急救电话。

  虽然是在物资缺乏、路况险恶的灾区,但在黄力的指挥下,来自广州的救护车穿梭于震区,编织成一个急救网络。由于灾区晚上只有短时间供电,停电后,黄力就和同事打着手电筒逐个帐篷逐辆车去找司机;如果救护车从本营地开出到其他地方接送伤病员,黄力就要找来当地的向导随车出发,使从接到急救电话到出车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脱节、不出错。

  在黄力的带领下,广州市急救车队在救灾的几天时间中共出车149车次,其中急救转送67车次,转送伤病员83车次,参与防疫出车47车次。黄力说:“急救车队的队员将广州"120"急救网络的精神与工作规范带到了抗震救灾第一线并把它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