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迎奥运 保畅通 保安全 监督,严防治超藏“猫腻”

  本报讯(记者周远)6月19日上午,在京秦高速山海关治超站处理大厅,一位执法人员正在给来自迁安市的货车司机闫学爽办理处理决定书。处理决定书载明,该车因超载25吨,要被卸载。

  处理大厅的这一幕执法情景,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在京秦高速路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占树办公室的电脑屏幕上即可看到。
借助该系统,过磅、开具处理决定书、卸载等环节,都处于相关人员监控之内,路政执法人员想玩“猫腻”也没有机会。

  不仅如此。山海关治超站卸载场的执法人员还有一种新式装备———头盔式摄像机。记者看到,在卸载场上,一名执法人员正在监督一辆超载30吨的货车卸货。这名执法人员佩戴着头盔式摄像机,把卸载过程录下来。录像将交给治超站的一个专门机构存档,以备检查。

  此外,京秦高速公路管理处还设有督察大队,对山海关治超站的执法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严密的监督措施,规范、制约着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近年来,山海关治超站没有发生一起舞弊案件。

  为保证治超工作严格依法进行,唐山市丰润区则将拦车、过磅、卸载、处罚等环节,交由不同执法单位负责。路政执法中队负责将车辆拦截引导至卸载点。卸载点执法人员负责过磅称重,监督超载车辆进行卸载。综合执法大队负责接收罚款,发给车辆放行单。这样,每个执法环节相互制约监督,也有效地避免了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权力失去监督必然产生腐败。据介绍,近年来,在治超领域中,执法人员与车主相互勾结,对超载车辆罚款放行、随意罚款或收“黑钱”等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妨碍着治超工作的进行。当前,在我省的一些道路上,超载超限现象仍比较严重,治理超载的任务十分繁重。只有加强对执法人员和各执法环节的监督制约,才能确保执法人员严格执法,推进治超工作取得进展。在这方面,京秦高速山海关治超站和丰润区治超工作的经验值得借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