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诉纽约反人权警局暴力执法 索赔千万(图)

  遭到警方暴力殴打的肖云飞(左)6月19日与华裔律师翁振信商讨对市政府、市警总局、警员等提出诉讼的诸项细节。(美国《明报》/陈帆摄)

  中新网6月21日电据美国《明报》报道,去年6月8日遭警方暴力执法的纽约华裔小区人士肖云飞,日前委托百力克(BrecherFishman)律师楼和华裔律师翁振信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控告纽约市政府、纽约市警局等相关部门以及三名警方执法人员违反人权法(ViolationofHuman centers)和警方暴力执法,要求赔偿一千万美元。


  事件起因:与房东合约纠纷

  根据起诉书,原告美国中美友好协会执行主席肖云飞于2007年6月8日在其位于曼哈顿东33街21号三楼租用的办公室内工作,因与房东的合约纠纷,受到其房东所雇人员的殴打,身体多处受伤。

  在拨打报警电话后,市警14分局的四名警员到场执法,在无任何证据证明肖云飞违法的情况下,便给肖云飞戴上手铐,甚至反复踢打其身体,随后以拖行的方式将其从三楼强行拖至一楼,扔上警车。警方将肖云飞带回警局后进行殴打式审讯,并非法关押,甚至提出罪行控告。警方执法人员的行为严重剥夺了肖云飞个人的人身自由、人格权利。

  送医院再遭殴打 房东对所有房客暴力逼迁

  当肖云飞遭警方多名人员殴打后,被送往表维医院进行救治,在医院急诊室门外再度受到警方人员毫无理由的殴打,之后被强行拘留于表维医院用于关押市惩教署服刑犯人的病房。警方人员并向医院医生提供错误信息,导致肖云飞的病历纪录在其进行保释和应对刑事诉讼中造成不利。警方对肖云飞所提起“威胁房东”诉讼也已于当年10月撤消控诉。

  肖云飞6月19日在翁振信律师楼向媒体表示,其所租用位于33街21号的办公用地因为前房东的改建问题,而导致该楼的租客们和现任房东之间产生纠纷。现任房东并对所有的租客进行暴力逼迁,非法撬开租户房屋的门锁,并对他进行殴打,用榔头砸伤其大腿、头部、颈部、手臂等。

  肖云飞:华人应增强法律意识

  肖云飞于日前委托律师向纽约州高等法院提出诉讼文件。肖云飞说,事件导致他至今还需拄着拐杖行走。而警方对其的殴打伤势,在表维医院均有纪录。他说,对于执法人员出现执法不公和暴力执法行为时,华人除了愤怒之外,更应增强法律意识,将其诉诸于法,消除执法队伍中的坏人。通过法律途径控告暴力执法的警方人员,是监督政府,督促执法部门更加遵纪守法、依法执法,这也是美国政府完善行政执法制度所鼓励的。(陈帆)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云飞 | 翁振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