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华夏银行震后5分钟启动应急机制各业务照常运行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华宣文)“5·12”汶川大地震发生5分钟后,华夏银行及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全面实施应急预案。在地震导致通信系统瘫痪的情况下,及时开通启动华夏银行视频信息联络通道,确保总分支行交流沟通畅通,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在巨震发生的一刹那,华夏银行成都分行红星支行柜员赵宁正在给客户办理业务。她下意识地赶紧喊客户快跑,自己本能地在收拾完印章、凭证和当日要兑付的8笔2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并装进小保险箱锁上后才撤离。”

  像赵宁这样的故事,在华夏银行的灾区分行并不鲜见。地震发生后,成都分行、重庆分行、西安分行的十几家营业网点一直没有停止营业。成都分行甚至还在地震当日停电后,在总行的远程支持下,连夜完成当日结算。5月13日上午9时,华夏银行成都分行的各营业网点准时开门营业,所有员工全部到岗,无人请假。

  地震发生后,华夏银行行长吴建当即与灾区分行联系,密切关注灾区行的情况。华夏银行樊大志常务副行长、恽铭庆首席信息官等一行,5月12日赶乘当晚赴重庆的最后一班航班,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慰问员工,指挥救援工作。

  在日前举行的华夏银行抗震救灾事迹报告会上,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翟鸿翔认为,华夏银行在震灾大考面前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并从中看到了华夏银行未来发展的希望。她对这些质朴无华的英雄们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赞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给我们每个人以深刻的教育和启迪!他们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新时代华夏员工的优秀品格和时代风貌,使华夏精神再一次得到锤炼和升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