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中国汽车业发展重点

  新华网厦门6月22日电(记者纪振宇、项开来)正在此间举办的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上,著名汽车专家、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欧阳明高说,面对能源与环保的巨大挑战,汽车能源动力系统的技术变革已成为汽车技术发展的焦点和核心。
当前,混合动力车的产业化高潮正在改变着全球汽车工业的格局,新能源汽车发展为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目前,一些国内自主品牌已站到了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行列,并在节能环保技术上取得了一些突破。比如奇瑞BSG混合动力轿车已销售到出租车公司,正进行市场考察;而长安量产混合动力轿车杰勋HEV也已下线。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向记者透露说,吉利目前正在研发一项新的电油混合动力技术,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车用燃油在石油总消耗量中的比例逐年递增,年均增长达到12%,汽车已经成为带动石油消耗的主要项目。不少与会专家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必走之路”。

  “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和国外大品牌厂商差距并不大,我国的汽车产业应该紧紧抓住这一机遇,抢占未来全球汽车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石耀东说。

  欧阳明高指出,我国应以城市公交为重点,以点带面,稳步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示范与商业化。发展各种液体代用燃料发动机及其混合动力汽车;以天然气发动机为基础发展各种燃气动力;发展新一代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混合动力;发展适合中国国情的纯电动车,尤其是微型纯电动车。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