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方便市民收粮 新津县成立首家“粮食银行”

  新津成立首家“粮食银行”

  本报讯(记者徐洁莹)灾区农民收获粮食后,可到市一级各地“粮食银行”免费存取。日前正值农村“双抢”的关键时期,成都新津县在兴义镇成立了首家“粮食银行”,将大大方便农民朋友。

  粮食银行是指农民或其他粮食经营者在拥有粮食所有权的前提下,将暂时闲置的粮食存于免费为农民储粮的“粮食银行”,农民可凭粮食存折在存储点领取粮食或兑换粮油商品。成立“粮食银行”是为了解决广大农户储粮条件差、设施落后的难题,最大限度减少农户自储粮食造成的损失,使农户生产的粮食能保值、增值,从而提高农民收入。

  据了解,新津在本次地震中受影响较轻,但仍有部分农村因地震受到影响。这家“粮食银行”是新津县在兴义镇开展的试点,如果试点成功下一步将在新津县其他粮库成立“粮食银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