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女人口述:丈夫外面有女人床上对我热情不再

  倾诉,因为难忘;倾听,因为感动。每一个故事都不同;而每一次的倾听都同样真诚。我会在这里等你,用不变的真诚倾听每一次诉说。

  受访人:阿雅(化名) 女 已婚 30岁 澄海人 采访者:晓颦 报料电话:13415125401

  83959000xp9999 126.com

  阿雅是通过电话接受采访的。

本来我希望她能面对面地跟我谈,但是她一再表示真的挤不出时间,她说,她在老公的家族企业里面上班,主要是负责接听电话,几乎一刻也闲不住,加上工作地点是在澄海,离市区也比较远,来回要花很多时间,这对她来说也比较难安排。就在我跟她通话的当时,我听到那边不时有电话铃声响起,阿雅不得不中断跟我的谈话而应付她的工作。看来,阿雅说的是实情,我也只好以这种方式采访她了。

  我结婚到现在7年了,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我和老公是高中的同学,若论“感情基础”,还算是比较踏实的吧。我们的恋爱实际上是毕业后才开始的,读书那会儿,我其实对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之间的交往跟普通同学也毫无二致,直到毕业后,才渐渐有了比较频繁的往来,而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彼此的了解日渐加深,两个人才慢慢有了那种感觉。他给我的印象是那种很正派的男生,这也许跟他的家庭背景有关,他们家在我们当地也算得上“有头有脸”了,他父亲是当领导的。尽管,从“门当户对”的角度来衡量,我跟他的结合在很多人看来是有点“高攀”了,毕竟我们家是很普通的平头百姓,但是,我当初选择他,却丝毫也没有要“高攀”的意思的,只是觉得他人很正派,跟他在一起很踏实,心里想,假如把终身托付给这样的人也许会很踏实,于是,就跟他走到一起了。

  和他结婚的时候,他的事业才刚刚起步,和他弟弟一起办厂,我也辞去原来的工作,到他们的厂里帮忙。仅仅几年的工夫,企业的规模迅速发展,生意越做越红火,还买下了大幢的厂房,添置了不少设备,我虽然不清楚厂里的帐目,但是我粗略估摸,他们的资产应该是上千万元了。按道理说,我应该是感觉越来越幸福才对,但是实际上不是,而且恰恰相反,我感觉到的是一种越来越重的危机。事情还得从几年前说起。

  我们结婚的第二年,我就生下了一个大胖儿子,小生命的诞生给家庭带来的喜悦并没有维持多久,就被我婆婆的“节外生枝”冲淡了许多。我生下孩子还在月子中,我婆婆就要求我必须跟老公分房而睡,我当时很不理解,她却振振有词,说他儿子每天的工作很忙,回到家就必须有足够的休息,而跟我和孩子在一个房间里睡觉很难保证他睡得安稳。

  我婆婆在家里的地位一直都很强势,她的两个儿子对她惟命是从,就连我公公那样的人,在外面呼风唤雨,回到家也是唯她的马首是瞻,因此,我对婆婆做出的这种决定也不敢有任何异议,尽管我心里十万个不愿意。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我老公好像对此并无异议,他二话没说就搬到隔壁的房间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守着襁褓中的孩子。

  当时我生下孩子不久,身体还十分虚弱,偏偏我儿子又很闹,白天黑夜完全颠倒,这样折腾了几天,我整个人都快垮了,但是我老公一点都不闻不问。我实在很郁闷,特别是晚上我儿子哭闹的时候,我一个人忙得手忙脚乱却没有人来帮忙一下,我心里就会想,难道儿子是我一个人的吗?作为父亲,难道他就不应该尽一点责任跟我分担一下辛苦吗?我越想越气,但只有独自垂泪的份儿,一肚子的委屈只有等到回娘家才可以倾吐,但是,就是娘家的人也只能劝我一忍再忍,包括我的闺中好友也是这么说的。难怪民间有这样的说法:“媳妇熬成婆”。用了一个“熬”字,真是再形象不过了,尤其是在潮汕地区,习惯于忍辱负重逆来顺受的潮汕女人,哪一个不是“熬”出来的呢?想想如此,我的心里也就稍稍地平衡一点,毕竟,我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人,一点也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既然别人都可以“熬”,我又有何不可的呢?再说了,我老公实在也是很辛苦,那么大的一个摊子要他来管理,事无巨细几乎都要他亲力亲为,他能不累吗?我婆婆疼儿子也是有她的道理的,难道我就不疼老公吗?就当是让他也“坐月子”吧。

  这样一想,我算是把自己说服了,也就不再觉得有那么委屈了,渐渐地也就适应了这种既当爹又当娘的日子,而老公也乐得清闲,对我们母子俩很少过问,甚至连抱一抱亲一亲孩子都很少,这实在不像是一个初为人父者所为。开始我也认为是他工作实在太累了,但一转眼,几个月过去了,我才惊觉,我们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过夫妻生活了,这不是很对劲吧?我想。

  事实上,我那方面的欲望并不是很强烈,生下孩子之后,因为一个人照顾孩子,全副身心都扑在孩子身上,就更无暇顾及了,只是有时候考虑到老公的需要,并且想借此沟通夫妻间的感情,我才会主动地对他示爱。但慢慢地我就发现,假如不是我主动,他是不会主动向我提出要求的,自从我跟他分房而睡之后,几个月中,我们屈指可数的几次夫妻生活都是我主动要求的,更加不可思议的是,每一次他总是以各种借口推脱,不是说太累就是说身体不好,勉强做了也显得力不从心。如此再三,我就不禁纳闷了,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他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女人了?尽管我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我的这种直觉,但是,既然是直觉,它就不需要任何证据,却又是那么真切!我被自己的这种感觉震惊了!结婚至今,那是我第一次对老公的感情产生质疑,在此之前,他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个很正派的男人。我想,假如继续这样下去,我们的婚姻也许就岌岌可危了!

  后来,在我的努力下,我和老公终于结束了“分居”生活,各方面也基本恢复正常了,而且不久之后,我又怀了第二胎。有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我的压力就更大了,除了照顾孩子,我还要帮忙厂里,还要做家务,里里外外忙得不可开交,对于夫妻之间的沟通也就渐渐疏忽了,因此,生下第一个孩子之后的那种状态再次出现,而且这一次有过之而无不及。种种迹象表明,我的担忧绝非杯弓蛇影,而最明显的就是夫妻生活上的不和谐。

  我们好长时间都没有夫妻生活了,我觉得这不应该是我们这个年龄的夫妻的正常状态。好几次我主动要求,他都推说自己有病,说他是肾不好,我说既然身体不好,你为什么不去看医生,他又说他太忙,没时间去。总之,他的说法很难令人置信,因此,前几天,我特意给他介绍了我认识的一位老中医,并执意要他去看看,在我的坚持下,他勉强答应了,但事后我打电话寻问那位医生他究竟是什么病时,医生却告诉我,他去了只是说自己的胃不大舒服,医生给他号脉之后发现并无大碍。

  我听了医生的话之后更感疑惑,既然没病,他为什么要装病?他为什么要对我撒谎?其实,他对我撒谎的还不只这个。前几天,我从他的手机上发现他跟一个手机号码通话十分频繁,这个号码我并不熟悉,而且也不像是业务伙伴,因为我想假如是的话,他一定会储存对方的名字,但是这一个却没有。想知道个究竟,我遂用他的手机拨打这个号码,接听的是一个女声,我没有说话就挂断了。事后我直接问他那个女人是谁,他支支吾吾地,又说是员工借了他的手机打电话,他根本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我后来找到所谓借他手机的那位员工,他一开始说那个电话是他打的,但是我再问下去他就漏洞百出,最终他不得不说出实情,他根本就没有借老板的手机打电话,而是老板交代他要这么说的。那么,我老公为什么要如此处心积虑地撒谎,答案似乎已经不言而喻,这些跟我们性生活上的种种异常联系起来,就不能不令我心中警钟长鸣了,我真的感觉到一种一触即发的危机!

  这些天来,我一直生活在痛苦中,几乎每天晚上都是夜不能寐以泪洗面。我想,我老公肯定是在外面有了,那他跟她会不会已经有了孩子?他会不会抛弃我们母子仨?我越想越可怕,越觉得自己的婚姻岌岌可危。再联想起生活中的种种细节,就更觉得我老公是处心积虑地另有所谋。

  这几年,他的发展很快,先后添置了很多设备和厂房。不过据我所知,这些财产全都是以他父母的名义登记。

  这些天我就在想,他们这么做是不是为以后跟我离婚做准备的?他要是真跟我离婚,我估计就人财两空,什么也没有了,因为财产都是他父母的,我们到时候连财产分割也免了,我两手空空灰溜溜走人就是。假如这是真的,那真的是太可怕了!他也太毒了吧?我到底嫁给了一个什么人啊?

  再回想我跟他结婚的这些年,表面上好像是我“高攀”了他们家,但实际上,我过的是什么日子啊!说句不好听的话,我好像是卖给他家了,连一点自由都没有。我在他的厂里帮忙,虽然他也发了工资给我,每月1000多元,但是,不论是从工作量还是工作时间,都远远超过厂里其他任何一个普通的工人,我甚至连一个打工的都不如,我连休息日都没有。每天接电话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几乎一刻也没办法停,偶尔跟朋友通一下电话,也从来无法畅所欲言。

  因为忙,我的很多朋友都疏于来往,也就渐渐失去联系了,有时候想找一个人来说说话也几乎找不到了。难得的一个休息日,我想让我老公带上我和孩子出去玩,我婆婆也会出面干涉。因此,即便有时候我老公不想拒绝我,被他母亲一说,他也不敢带我们去了。他很早就买汽车了,但很少带我们出去,我有时候会纳闷,他对我不好也就罢了,怎么对两个孩子也那么冷淡呢?那可是他的亲生骨肉啊!

  他对我真的很吝啬,对孩子也一样,我以前还认为,他节俭是好事,起码不会大手大脚,这样的男人估计也不会太花心。但是现在看来完全错了,他对我们母子小气,对别人却不一定,从打电话这一点就可见一斑,他很少给我电话,有时候我打电话久一点他还会说我浪费电话费,可是,他跟那个不明身份的女人每天通话好几次,而且时间也不短。总之,我现在的感觉是,我们母子随时都有被遗弃的危险,而万一这一切成为现实,我该怎么办?汕头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