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已紧急出版近4000万册抗震救灾类图书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周婷玉 李世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共有99家出版单位已紧急安排出版3926万余册与抗震救灾相关的图书。

  这是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23日在2008年全国新闻出版局长工作会上透露的数字。


  柳斌杰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新闻出版总署第一时间组织出版了《抗震救灾自助手册》、灾区地图等书紧急运送灾区。同时,许多出版单位发挥自身优势,紧急出版救灾所需的各类出版物。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99家出版单位已安排出版200余种与抗震救灾相关的图书,共计3926万余册。

  “继续把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放在首位,继续做好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宣传报道和出版工作。”柳斌杰说,各地出版单位要出版一大批关于抗震救灾的出版物,比如关于灾区恢复重建的决策部署和规划安排、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的文艺作品以及指导灾区重新建设的实用信息。

  柳斌杰还指出,要支援帮助灾区新闻出版业恢复重建,争取将灾区新闻出版业纳入国家灾后重建统筹规划之中;做好灾区新闻出版业重建规划,特别是把基础设施恢复起来,把农村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重新建立起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