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东将援建68万套活动板房再造新北川(图)


  再造北川打造工业强县

  山东将援建68万套活动板房

  “我们会尽全山东之力,完成再造一个新北川的任务!”山东省对口援建北川前线指挥部秘书长王本群说,山东对北川的对口支援已全面展开,相信在3年之内,可以圆满完成援建北川的各项任务。

  “领房了,领房了!”22日上午,北川香泉乡安置点举行山东淄博市援建1000套活动板房交接仪式,今日全村所有受灾群众将正式入住板房。让村民们意外的是,活动板房里钢架床、床单、被褥、桌椅、锅碗瓢盆等生活必需物资一应俱全。

“我们遭灾后还能住上这样好的房子,用上这么好的东西,我们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山东人民的支持……”流溪村五组的唐明阳老人站在板房前,拿着新房钥匙乐呵呵地说。据统计,1000套活动板房内共配物资4.4万件,折合人均价值2200元。据介绍,山东要为灾区群众建设6.8万套活动板房。

  援助北川,首先是解决燃眉之急的事!王本群说,目前,山东援建北川的工作主要是紧急救灾救助、抢通保通道路以及过渡板房建设三个方面。同时,山东的施工队伍在北川已抢通公路50多公里,保通工路228公里。

  □未来规划

  打造山区“工业强县”

  记者从山东省对口援建北川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接到对口支援北川的任务后,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北川的干部群众郑重表示,“今后3年内,山东将每年都会拿出财政收入的1%来对口援建北川。”山东省委要求援建工作要发挥山东的优势,举全省之力援建新北川,使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帮助北川打造特色经济。

  “有了山东方面的支持,北川的未来比较美好!”北川发展改革委与经济局局长李斌告诉记者,地震让北川的工业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现在恢复工作正全力展开。在未来的工业发展中,来自于山东的技术与资金帮扶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届时,新北川将有一个北川与山东工业园区。这一园区的开发与建设,将把北川打造成山区里的“工业强县”。

  早报记者李晓波王晶城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