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第六分团海南开讲

  人民网海口6月25日电(罗昌爱、李利君)今天上午,海南省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来自海南省直机关干部,驻琼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高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代表140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团成员的感人事迹;各市县机关干部、驻琼部队基层官兵、全省各高校师生等社会各界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直播,同时收听收看报告会。


  “孩子,无论发生什么事,老师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关键时刻、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就是爬,也要爬到汶川;就是倒下,头也要朝着汶川的方向!”

  报告会上,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刘文力、四川省北川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经大忠、四川省彭州市红岩镇中心小学教师周汝兰、西安铁路局略阳工务段马蹄湾桥路车间副主任柴桦林、四川省绵阳市中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黄琼、四川省青川县木鱼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忠兴、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等7位英模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重现了抗震现场那一幅幅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画面。

  “这次聆听抗震救灾英雄事迹报告会是我极力争取来的。我想离灾区人民近一点,想更多的了解灾区的情况。的确,我现在还不能做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但是我可以倾听,我可以祈祷!各位英模失去了亲人,可他们依旧强忍着内心的痛苦,在抗震救灾一线上拼命着,他们是国人的骄傲,我感动,我想哭,但我是更想说,中国人民好样的,中国加油!”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吕宏艳双手抱在胸前,默默地替四川灾区的人民祈祷。

  “地震灾难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却无法摧毁我们民族精神,只能更加激发我们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我们要把抗震英模的精神融入到新时期特区精神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抗震英模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挫折之中不消沉,以昂扬斗志坚强意志,务实作风干事创业,把学习抗震英模的精神转化实际行动中来,把海南经济特区发展事业向前推进,为灾区人民贡献力量!”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的一席话深深教育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