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什邡千余村民夹道欢送广东边防抗震救灾运输队

  新华网广州6月26日电 (记者闫洁)记者从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抗震救灾运输队了解到,圆满完成活动板房运输任务的运输队官兵26日上午启程归队,受到四川什邡市马祖镇马祖村千余村民夹道欢送。村里老年人还自发组成锣鼓队,敲锣打鼓送别可敬可爱的子弟兵。


  依依惜别两行泪,欢声锣鼓送亲人。26日8时许,马祖村千余村民早早涌上村道,等候即将返程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抗震救灾运输队官兵。小孩在路旁举起了“您们一路走好”的纸牌,村民们则拿着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食物,准备在车队经过时送给官兵。9时,运输队全体官兵集合,队长李晖向马祖村村民送上了一面写着“鱼水情深”的锦旗,感谢他们对运输队官兵的关心和爱护。车队即将启程时,许多村民纷纷跑到车窗前递上食品和矿泉水:“一路走好,有机会还要来看看我们呀!”村里老年人自发组织的锣鼓队也敲起锣鼓,一直将官兵送到2公里外的村口才依依不舍地返回。

  在马祖村驻扎的一个月中,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抗震救灾运输队官兵视灾区为故乡,视灾区群众为亲人,与当地村民建立了深厚感情。除按计划完成活动板房运输任务外,运输队官兵还积极帮助马祖村村民排忧解难,免费送医送药,并主动协助村民开展消杀防疫工作,累计做好事300余件。“六一”儿童节前夕,全体官兵还自发捐款3000余元,为村里因学校损毁而暂时无法上学的孩子们买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和童话书籍。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