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法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访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晓琴(图)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本报记者 李青

  “推进"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必须以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为核心,以找准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着力点为关键,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目标,下真功,促创新,求实效。”近日,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晓琴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奔主题。

  舒晓琴说,作为全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三个试点省份之一,江西省政法系统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坚持组织上统筹领导、部署上统筹谋划、实施上统筹运作,力求融会贯通、协调推进。
为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江西省委政法委围绕中央政法委下达的四个方面的重大课题,立足各地各部门实际,细化分解了一系列课题,实行领导干部领题调研,省直政法机关都召开了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进行学习成果交流;全省建立了1438个县处级以上政法干部基层联系点,通过抓点带面,扩大整体效应;同时广泛开门纳谏,以各种形式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和基层群众求教,目前仅省政法各部门已征求意见达1093条。在此过程中,省委政法委机关突出能力建设重点,明确“建设高素质队伍、打造高效能机关”目标,推出“学理论、赛本领、比贡献”活动,广泛开展“争创工作精品、争当破案能手”竞赛,政法各部门从各自实际出发,精心设计和实施了一系列有特色、有针对性、有实效的“自选动作”。

  “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归根到底,要把活动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活动的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以政法工作的创新发展来体现活动成效。”舒晓琴的话语中充满着坚定和自信,“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法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必须积极回应和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公平正义、公共服务的新期待,打牢科学发展、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练就科学发展、执法为民的过硬本领,健全科学发展、执法为民的体制机制,付诸科学发展、执法为民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政法工作带来的实惠。”

  据了解,“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江西各级政法机关根据自身查摆的情况和群众提出的建议,先后制定完善了涉及政法工作和队伍管理方面的制度883项,出台落实了一系列改进工作的有效举措。省法院加大审判工作中的调解力度,完善以巡回审判、简易纠纷速裁为重点的便民诉讼机制,并研究制定了民事执行案件司法救助试行办法;省检察院围绕服务江西崛起新跨越,制定出台了24条硬举措;省公安厅在组织“八查八看”的过程中,坚持做到边查边改,连续推出了系列警务机制改革和便民利民措施,尤其是厅机关试行的“机关工作无双休日”制度,明确每个双休日确保25%警力在岗履责,被媒体称为“虽是制度改革的一小步,却在服务群众上迈出了一大步”。省司法厅和国家安全厅在强化群众法治观念、强化人民防线建设等方面采取的新措施、新办法,都受到了普遍好评。全省政法机关坚持以“大学习、大讨论”为动力,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两大排查”,精心组织“赣安一号”集中行动,全方位做好各项奥运安保工作,受到北京奥组委的充分肯定。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政法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的奠基工程,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舒晓琴表示,“深化这项活动,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江西政法机关将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在思想上再发动,在举措上再完善,在工作上再落实,确保活动面的全覆盖,力求活动深度和实效的最大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