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帐篷门”事件 三名非法经营者全部落网

  成都“帐篷门”事件 三名非法经营者全部落网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一名非法销售救灾专用帐篷的逃犯已于6月25日投案自首。至此,非法经营救灾帐篷数额近13万元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介绍,地震后,成都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汇同物价、工商、质检等部门对成都市关系民生的商品价格和质量以及救灾物资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大检查。

5月22日,在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成都市某服装经营部负责人张某、李某在无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改变经营范围,销售救灾帐篷牟利。

  原来,利欲熏心的张某为抓住地震商机,于5月14日和5月19日从昆明新闻路某军需物品经营部负责人陈某处,分别购进81式班用帐篷95顶和民政部救灾专用帐篷78顶。随后,明知无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仍大胆擅自改变经营范围,并违反《中央级救灾储备物资管理办法》中的规定,伙同店员李某销售救灾专用帐篷。5月19日,张某将72顶救灾专用帐篷高价销售给成都市某服装厂的钟某某,又将剩余6顶救灾帐篷卖给私人。买家在使用帐篷的过程中被网上曝光,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截至5月22日,张某、李某将上述救灾专用帐篷全部销售完毕,非法经营数额近13万元。

  2008年6月18日,经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依法被执行逮捕。与此同时,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被列为网上逃犯。2008年6月25日,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陈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该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